Tuesday, October 25, 2005

無印良品的哲學

"無印": no logo, no design
"良品": good goods


" 無"並非一無所有,並非現代主義的潔癖、 禁慾,而是能從中創造出更大的可能性。從可隨意組合的MDF層架、多層次混搭Mix&Match的服飾風格、可隨意更換布套的沙發...。商品回 到它們最原始的本質,而由消費者自由的賦予意義,這回,控球權又回到我們手中了。

這 時有人疑問了: 那無印良品它們作了什麼?看看我昨天買的衣物整理箱吧!首先店員包上了兩張保麗龍紙,防止搬運過程的碰撞與刮傷;之後細心的以尼龍繩包紮避免散落與方便搬 運。而我以為就這樣了吧,沒想到他在尼龍繩的中間又夾上塑膠的提把,讓我可以輕鬆舒適的提著塑膠手把,我想最貼心的服務就不過如此了吧,而我不過是買個衣 物整理箱而已!

這塑膠手把可以讓重物方便攜帶,也不致被塑膠繩勒得手痛,消費者絕對能感受到這樣的貼心,而成本絕不超過售價的百分之一,我想這種對生活的細心不一定是要多偉大,但卻是在這樣細微處讓人感動。

至於另外想到過度包裝的問題,It's another story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