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05

Old isNew時尚故宮


花氣薰人欲破禪,心情其實過中年。
春來詩思何所似,八節灘頭上水船。

近來被一個廣告的意象所感動,就是故宮80年的90秒形象廣告
Old is New時尚故宮」,影片中林強以河洛古調襯著合成音樂,吟詠出宋代黃庭堅的花氣薰人帖」,抑揚的的聲調內斂卻又悠遠,讓我沉浸於那意境中久久不願離去。又後兩句竟與我日前的心境如此貼近,雖然時令近初冬了。

雖然我無法完全理解
「花氣薰人帖」的詞與「Old is New」有何關聯,但是Old is New、Less is More、河洛古調與前衛的Ambient、千年墨跡與電子的創作器材,看似衝突卻又奇妙的如此協調,就如同太極的相生相剋、一體兩面,Mix& Match 在這呈現了最佳的範例,生活如果能如此豐富且協調,會有多美好。你又看到了什麼呢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來我的心已經被太多的理工思緒占滿
尋求最佳解不成,有時次佳解反而更好
車流算的不好、模擬不佳、模式效果不好
老板不爽、國道客運司機不幫忙
都是目前最煩惱的問題…
原來國小時可以盡情練合唱的心情已經不見了
看到你的文章,才想到應該去圖書館找本歷史的書來看一下才對
哈哈…JUST WANNA SAY HI TO U
GOOD LUCK

iland said...

真的是如此阿,生活中已經被太多太多的瑣事所干擾,想要單純的做一件想做的事情已不可得,所以呢找到一件喜歡做的事,一個值得愛的人,然後花一輩子去達成,我想這是我最近所領悟到的幸福吧, GOOD LUCK to YOU ,to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