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05

夜拍驚魂




因為公司案子的需要,上週六拖著剛打完三小時羽毛球的痠痛衝去夜拍,目標是名列新竹夜八景之一的茄冬大道,及維君女友說會鬼打牆的鳳鼻隧道 ,這兩個地方路況寬敞又筆直,周邊沒有商家招牌干擾,應該能拍出我要的無限延伸的視覺效果,就這樣的出發了!

到 了目的地停好車,正高興這今晚車少好辦事時,遠方傳來10數台改裝機車的呼嘯聲,原來人少不是沒有原因的。腦中頓時浮現今年中秋節台北有人烤肉無緣無故被 砍成重傷的社會新聞,雖然本人平時沒為非作歹,外表也低調的很,但是飆車族腦子裡想的不是我們凡人能夠預測的,所以我本能的檢查車燈有沒有關好、相機的閃 燈沒有打開、靠著路邊,更進一步想,萬一被追殺的逃生路線,還有要如何在最短時間內拆開腳架防身。前陣子某國一名記者為了捕捉政府軍與叛軍對峙的畫面,身 陷槍林彈雨中不幸身亡,他所拍攝最後的錄影帶被人取回後在新聞上播出,還記得影帶後段畫面晃動異常,最後還猛烈跳動了幾下...,我幾乎可以想像那名記者 中彈後還被補個幾槍的畫面。回到現實,萬一我也同樣遭遇不幸,栽在這些痞子手裡就算上天堂也抬不起頭吧,想到這裡,我手握著腳架更緊了...。

就這樣整晚好幾群飆車族狂飆的驚恐中完成了我的任務,好在成果還算滿意,如果有人有興趣購買的話,路人算一張1萬,親朋好友5千,這可是我用生命換來的阿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真是親兄弟明算帳阿= =一萬五千咧.....